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尹东升院长带队赴沧州中院学习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15:14:4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化落实党建“四融入”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一支部一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提高沧县法院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9日,沧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东升带队前往沧州中院实地参观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做法。

在沧州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崔红亮等同志的引领下,尹东升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中院的党建文化园地、廉政长廊、党员活动室、“喜迎二十大”党建成果展及诉讼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岗”,学习了中院“一园、一室、一廊、一网”党建阵地建设布局和党建“四融入”工作机制开展情况,在法官书苑观看了沧州中院党建“四融入”机制开展情况的视频和“三会一课”动画微视频。并与中院机关党委同志就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推进基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尹东升院长表示,中院先进经验为全市法院开展好党建工作树立了旗帜和标杆,沧县法院会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将好的经验做法“消化吸收”,下狠功、出实招,进一步完善党建制度体系,推动院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党建示范引领。秉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工作理念,将党建“四融入”工作机制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坚持党建工作一把手部署、党建问题一把手研究、党建事项一把手督办工作模式;将服务大局、审判执行、为民服务、廉政建设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重点,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力构建法院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的工作格局。二是阵地建设强基。8月19日以来沧县法院召集党员干警开展三期文化沙龙活动,并建立“文法同心”讨论组,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群内经验分享等,全院党员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司法为民本领得到切实提升和加强;进一步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重建图书角、荣誉室、党建文化长廊等宣传展览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文化环境的浸润塑造和教育激励作用。三是品牌亮点增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审判执行为支撑,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依托,以派出法庭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为切入点,进行亮点品牌打造。党员干警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利用派出法庭贴近人民群众的优势和特点,开展好法官联系人工作,将司法触角前移至为民服务第一线,不断满足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