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杰到沧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10:57:33 打印 字号: | |

2022年8月16日上午,沧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杰到沧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沧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东升及全体党组成员、执行局、审管办负责同志和法院党总支和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闫杰院长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并结合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听取工作汇报,指出沧县法院在服判息诉、发还改判、小额诉讼程序适用、信息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审判执行、调研宣传、信访维稳、党建队建等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就做好沧县法院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创新举措,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务干部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做到有热情、有激情、有动力,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人民法院的旗帜去谋划去推进去展现。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中院党建“四融入”工作机制,注重发挥“一支部一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扩大党建工作基础和组织基础,提升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立足本职打造亮点和特色,将党建工作效果体现在抓队伍、优服务、强保障、提质效的具体工作中。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切实强化审判质效工作。要认真分析研究审判执行质效当中的弱项指标,切实加强对服判息诉、调撤发改、小额诉讼、营商环境建设考核等重点工作的部署,有针对性地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措施,提弱项、补短板,确保全面发展。要及时掌握审判质效的发展态势,逐项拿出方案、逐项压茬推进,持续跟踪调度、加压鼓劲,保持良性运行。要强化诉源治理,切实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协调联动,做实诉前分流化解,提升多元解纷效果,努力控制一审新收民事案件同比增幅,从源头降低诉讼增量。三是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要把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涉诉信访和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要树立换位思考意识,自觉用具体的实际的举措服务群众、司法为民,努力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的统一。要围绕中心抓服务、紧扣大局强保障,坚持推进和深化法官联系人工作机制,提高司法建议质量,着力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矛盾纠纷基层化解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领导包案责任,积极做好包联化解稳控工作,真正把各类涉法涉诉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防范在当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机关安全管理和防范,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快速行动、有效应对。四是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全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自觉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干警的精气神,深入推进岗位能力素质提升,在重点工作和一线工作中发现和培养干部。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落到实处,向管理要质效、要形象。要把市中院干警获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为契机,引导干警树立“逢一必争、逢旗必夺”的精神,发扬团结奋进的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着眼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节奏,以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