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执行和解纾困境,暖心执法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2-05-16 08:06:32 打印 字号: | |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秉持善意文明的执法理念,灵活执行方式,在保障申请执行人权利的前提下,对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企业,合理适用执行措施,有效保障当事人双方合法权益。

沧县法院执行法官朱秀刚在受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执行案件中,申请执行人系被执行人的员工,在工作中受伤,被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经劳动仲裁裁决解除了双方的劳动关系,并由被执行人赔偿申请执行人工伤待遇176193元。为维护劳动者权益,朱秀刚法官在受理本案后,第一时间查封了被执行人的企业账户。

“朱法官,我们这个案子怎么解决才好呢,对方和我们是挂靠关系,我是真不知道这里面的事,但是我们正常运转需要用这个账户,耽误不起,请您帮我们想想办法”,被执行人在电话另一端非常焦急。朱秀刚法官了解到企业当前的困难情况,经与执行人协商后,同意让被执行人交纳担保金至法院账户后将企业账户予以解封。“太感谢您了!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工作!”企业负责人连连致谢。

有了调解基础,双方当事人都愿意坐下来好好谈谈。被执行人表示同意支付赔偿金,但全额给付还有困难。朱秀刚法官表示深知企业发展受疫情影响,效益不稳定的现状,但企业在员工管理、保险缴纳方面确实存在不规范情形,希望企业拿出诚意和态度,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一致意见。最终,经过积极协调,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企业负责人一次性将钱赔付给了员工,并表示,随时欢迎申请执行人重新回来单位工作,一场劳动争议执行案件就这样化解。

疫情防控常态化给企业生产经营提出新的挑战,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问题。为保障企业经营健康平稳运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沧县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调整应对措施及防范建议,在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功服务企业,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