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法院执行一盘棋,跨域协同齐作战
作者:李艳明  发布时间:2020-11-11 15:34:48 打印 字号: | |

为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沧县人民法院始终牢固树立“全国执行一盘棋”的理念,不断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同兄弟法院形成办案合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近日,沧县法院执行局收到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人的电话,称在天津市武清区发现被执行人汽车的行驶踪迹,办案干警在查明后立即驱车前往。当天上午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停泊在一家超市门口,且通过114和当地交警等部门均无法查询到车主电话。经干警在周边走访调查后,了解到该车经常停在此处,但依然无法知晓车主的联系方式。于是,在留下一队人守住车辆的同时,另一队人前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寻求协调配合,以进一步推动工作进展。武清区人民法院领导得知案情后,当即表态:全国法院是一家,立即派警协助,如果拖车回沧不方便,可以将车停放在武清法院的地下停车场。武清法院执行庭协调10余名干警放弃午休时间,在12点半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看到兄弟法院热情的帮助,沧县法院干警们感动不已。在执行现场,武清区人民法院干警有的协助维持秩序,有的协调联系拖车事宜,有的帮助寻找车辆司机及钥匙。这时,一名自称是车主弟弟的年轻人来到现场,并说钥匙正在送来的路上,在半个小时的等待后,钥匙终于送到。沧县法院干警在依法送达了查扣等手续并告知其异议期的法律权利义务后,向武清区人民法院兄弟表示感谢并一一道别。现该车正在依法拍卖中,案件正在有序推进。

在此次跨域执行工作中,沧县法院同武清法院一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打击拒执犯罪,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京津冀法院协同配合、联动执行的良好典范。

 
责任编辑:冯梅